周弈冲

【正剧】鼬先生的婚姻危机(鬼鼬/史密斯夫妇AU)09

Chapter 9
  
  
  
  
  
  
  迪达拉从汽车后座摸出两罐听装可乐,将其中之一扔给了问路的男人,后者稳稳接住。
  
  “谢谢……我就知道…金发的人本性都不坏……”那人愉快的望着他。
  
  迪达拉挨个儿回忆了一下部门里的那些金发妖娆的蛇蝎女同事们,觉得眼前这家伙能活到现在真是奇迹。
  
  “你为什么拿着花?”
  
  “到别人家做客…总得带点什么见面礼……事实上…我也考虑过香槟……”那个男人从开始就没眨过眼,实在有些古怪。
  
  迪达拉纠结片刻,还是决定友情提醒一下:“那个,我劝你别进去了。”
  
  男人没有理会他的友情提醒。“我叫蝎。不如我们聊聊天好了。”他忽然说,脸上那种不符合年龄的纯真表情,让迪达拉越来越觉得可疑。
  
  “不,我不想和陌生人谈论任何事。”迪达拉充满警惕的回答道。
  

———然而,二十分钟后———
  
  
  “让一切混蛋上司都见鬼去吧!”迪达拉举起可乐大喊。
  
  “让一切混蛋朋友都见鬼去吧……”蝎不冷不热的附和着,和迪达拉碰了杯,将手中的可乐一饮而尽。当然他一点也不喜欢喝可乐——他想或许是这个菜鸟简单易懂的脑回路打动了他。
  
  眼前的年轻人最多不过二十岁,头发和眉毛都是很浅的金色,显得虹膜愈发湛蓝。就像很多他这个年纪的人那样——迪达拉穿着松松垮垮廉价感的黑色帽衫,可能是为了耍酷,身上挂满叮呤当啷稀奇古怪的浮夸饰品,还很没必要的戴着战术手套,手指间灵活的玩着一枚硬币,嘴里喋喋不休的抱怨着自己有多倒霉——租住终日见不到阳光的地下室、才华得不到赏识、上司还是个虐待狂……
  
  很快,蝎就从那些鸡毛蒜皮的无聊青春期烦恼中走了神。他一边不痛不痒的回应迪达拉偶尔抛出来的一两个问题,一边盘算着、猜测着,那个看似平静的屋子里可能发生的情况。
  
  鬼鲛得手了?或者鬼鲛被干掉了?我是不是该去把鬼鲛的离婚对象也干掉,然后坐收赏金?或者里面的两个人都活着?啊,那我就可以去正式参观他家了,看看他们的小窝有多么的没品——蝎的思维不受控制的跳跃起来。
  
  即使是在奇葩倍出的杀手行当里,蝎都称得上是个异类:既靠完美无缺的伪造艺术品赚取天价收购费,也靠缜密无情的杀戮获得赏金,穿着高级定制三件套毫无目的地游走在人性边缘——正因为如此,才会有很多同行把他当作疯子。
  
  然而,蝎向来自我感觉异常良好,对别人把他当疯子这件事毫无意识,他没什么称得上朋友的人,也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拿鬼鲛当朋友,但是如果这回干柿鬼鲛真的死掉了,他肯定会花钱给他买墓地的,墓地上还会有一座巨大的、精美绝伦的加百利天使造型墓碑。
  
  一想到能够亲手给好朋友(?)鬼鲛修建个豪华墓地,蝎心情顿时变的格外愉悦起来。
  
  “走…我们去他家看看吧……”他对迪达拉说,露出了热切的笑容。
  
  那边,迪达拉正讲到一个关于动物园的话题,听到蝎的提议,他噎住了。
  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鼬换了个姿势好让自己舒服些,他光腿披着鬼鲛的衬衫,直挺挺的占据了整张沙发,鬼鲛靠着他的腿坐在地毯上,只穿了一条内裤,那情形让他看着觉得很好笑。
  
  电视屏幕里依然播放着他们的婚礼录像,猫婆婆正对着摄像镜头颤颤巍巍说着些祝福的话,她当时好像喝多了香槟,有点神志模糊,但没有忘记自我介绍是“鼬的外祖母”。虽然鼬真正的外祖母在他出生之前就去世了,但他可以确定:自己的外祖母绝不是一位会叼着烟斗举起机枪从容扫射的老太太。
  
  “所以你其实不近视?”鬼鲛侧过脸看他。
  
  “不完全正确,我右眼视网膜在一次任务里损伤严重,现在也没法很好的看清。”鼬伸出手在自己的眼前左右摇晃。
  
  “是吗?”
  
  “唔。”鼬无所谓的耸耸肩,“谈谈你自己呢,野蛮人?看看吧——爆炸、重型机枪、榴弹发射器……你只会干粗活是不是?运气真好啊能活到现在。”
  
  “你又想找茬吵架吗?”鬼鲛瞪着他。
  
  “刚才我几乎都要干掉你了,吵架算什么?”鼬狐疑的皱起眉头,“……你那副表情是怎么回事?是在高兴吗?”
  
  “不。”鬼鲛背过头去,后脑勺在鼬的腿上蹭了蹭,“嗯……我运气并没有很好,有一回我从六楼踩空摔下去,从此这半边嘴角的肌肉就没有知觉了。”
  
  鼬忽然想起什么:“还记得有一年结婚纪念日吗,嗯,就是你傻乎乎抱了一大束玫瑰的那次。你迟到了很久,真的是因为飞机晚点?”
  
  “不,那天任务出了点意料之外的问题。”鬼鲛仔细回忆着,“我接受了8个小时的审讯,还断了四根肋骨,难道那天你就没觉得我哪里不对劲?”
  
  “压根不可能,我那天在任务里被注射了过量药物,说话都说不清。”
  
  “哦?是什么样的任务。”
  
  鼬眯起眼睛。“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  
  “没关系,你说吧。”鬼鲛真诚的握住他的手。
  
  “嗯,是这样的,我要在一个‘有声有色’的脱*衣舞派对上解决掉目标。”
  
  “啊哈,脱*衣舞派对?你的工作里还有这样的福利。”鬼鲛脑海中浮现出鼬有些羞涩但又坚持着穿过舞池的场景。
  
  另一边,鼬继续语气平板的陈述着:“是啊,我扮成脱*衣舞男成功的接近了他,你也知道那些…………”
  
  “欧不,等等,等等。”——故事的发展和鬼鲛想象的完全不一样,他做了个暂停的手势,艰难的问道:“你,需要在任务里,伪装成脱*衣舞男?!”
  
  “嗯哼,看来我们的工作性质不太一样。是这样的,我偶尔会接到一些‘蜜糖任务’,至于什么叫做‘蜜糖任务’……”
  
  鬼鲛打断他:“我改变主意了,你还是不要说了。让我冷静一下。”
  
  鼬立刻摆出一副“果然不出我所料”的怜悯表情。“放心,放心,我总能在‘最后一步’之前完成刺杀或者得到我需要的情报。”他从沙发上做起来搂住鬼鲛的脖子,轻声安慰道,“我非常分得清工作和生活的界限。”
  
  “那你姐姐,他们知道你的工作吗?”为了转移话题,鬼鲛含糊的指了指电视屏幕——一位发髻上别着鲜花的女性正微笑着将婚礼蛋糕推到他们面前。
  
  “我二十岁之前就和家里没有往来了,我没有姐姐,只有一个小我五岁的弟弟。”
  
  “哈?”鬼鲛瞪大了眼,“那她是谁?”
  
  “是我以前的担保人。还有其他那些‘亲戚’,都是我雇来的。”
  
  鬼鲛捂住胸口:“嘿,亏得我还挺喜欢他们的。”
  
  “别一副吃惊的样子,难道你对我就没有什么隐瞒吗?”
  
  “有,我没念过大学。”鬼鲛飞快的说。
  
  现在轮到鼬瞪大眼睛了。“操!你!你居然还好意思说自己是麻省理工毕业的!”他挥手朝鬼鲛劈去。
  
  “也糊弄住你这么多年了,你没有怀疑过啊!”鬼鲛招架着,“嘿!为什么反应这么大,难道这比你搞来一帮不明所以的假亲戚还要过分吗?”
  
  “哼,假亲戚……我问你,既然你没有上过大学,那婚礼上的奇米是怎么回事?他不是你‘大学最好的朋友’吗?”鼬不依不饶追问道。
  
  “他的确是我的一个熟人。”鬼鲛慢吞吞的说,“至于最好的朋友嘛,那天他有事……”
  
  这时一阵敲门声响起。他们立刻停止了对话。
  
  敲门声执着而平稳的持续着。
  
  有谁在门外用唱歌般幽幽的语调喊道:“鬼鲛……快开门……我来参观你家了……”
  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看到眼前的情景,迪达拉的求生本能拉响了警报。
  
  ——他的上司鼬先生笑容稀松平常,穿着早上的那条裤子和一件对于他来说尺寸过大的衬衫,双臂抱在胸前光脚站在门边;而他上司那位正在闹离婚的丈夫则赤着上身,同样也光着脚,裤子拉链非常可疑的只拉了一半,还有一侧口袋的内衬翻在外面。
  
 “嗨,蝎,你好。”鬼鲛若无其事的搭着鼬的肩膀,“还有……这位是……??”
 
  糟糕,太糟糕。迪达拉竭力收回自己瞠目结舌的表情,缓缓转过身准备开溜——
  
  “这是迪达拉……你要去哪里孩子……”蝎一把扯住迪达拉的胳膊,又饶有兴趣的看看鼬,“想必你就是宇智波鼬……久仰大名……”说完便拖着迪达拉怡然自得的飘进了屋里。
  
  “是他非要带我进来的。”迪达拉望着鼬,试图表现出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  
  “唔,这倒是在我意料之中。”他的上司轻声说,在他身后关上了门。
  
  
  蝎抱着巨大的花束散步般四处游走着,看看这里,摸摸那里,与此同时鬼鲛反而像客人似的跟在他身后,最后他们绕开了散落一地的冷武器,经过了沙发,在餐桌边各自抽出软椅,坐下。迪达拉则从进来之后就一直站在餐桌一侧靠墙的位置,时不时换一下站立的重心,并且不忘朝厨房的方向掸两眼。
   
  不一会儿鼬从厨房走出来,递给他们每人一杯水。这时他已经换回了自己的衣服,端水的同时顺便把衬衫还给了鬼鲛。
  
  鼬在蝎的另一边坐下,看似不经意,但他清楚的知道——如果发生什么意外情况的话,这恰恰是个不正对窗口,利于关键时刻逃跑,或者方便和鬼鲛两面夹击蝎的微妙位置。
   
  怀疑,或许是个职业病,尤其是在你忽然间遇到这么多目的不明的同行的时候, 它便会更加强烈的影响你的行为,甚至连当事人自己都未必意识得到。比方说:鬼鲛并不能解释,为什么自己会在刚才带着蝎参观房间的时候偷偷拾起地上的匕首;年轻迪达拉以为自己不过是喜欢站在视线开阔的墙边;而蝎,则一直紧紧抱着当初口口声声说要送给主人家的花束。
  
  一阵尴尬而意味深长的沉默。
  
  “不如,由我来介绍一下自己的公司吧。”鼬直起腰杆,打破了平静。
  
  
  
  
  
【TBC】
  
P.S.:对话太多的一章~并且还是删减之后的………嗯~本想十章结束~现在看来可能会再拖个一两章了~~~

此外,临近年中,工作生活变得忙起来,导致更新变慢,还请谅解呐~~鞠躬~~

评论(14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