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弈冲

【正剧】鼬先生的婚姻危机(鬼鼬/史密斯夫妇AU)10

Chapter 10

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“ROOT从表面上看是一家扩张中的新型能源公司,市值不断提升的同时也热衷投身慈善事业,当然,这些都只是幌子——它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研究致命病毒武器的机构,拥有自己独立的研发部门、私人武装、情报网络,涉足领域包括:研究致命传染病毒、在边缘国家和地区制造混乱从中牟利、以及向各类合法或者不合法组织贩卖情报、生化武器。ROOT非常善于捉迷藏,中情局曾经试图调查它,却一直难以获得什么有用的线索,因此相关的调查工作也就半途而废了。” 
   
  宇智波鼬话音刚落,蝎就鼓起了掌。“精彩绝伦……”他由衷赞叹道,“我从来背不住这么长段的文字……” 
   
  对于蝎的奇特反射弧,鼬在愣住了一秒钟之后,给予了礼貌的回应:“谢谢。” 
   
  干柿鬼鲛一言不发的望着鼬,他心里很清楚,如果他们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杀死对方,必然会被各自所属的组织视为“背叛”,他们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最严重的后果。但同时,他也意识到自己之前一直忽略的一个问题:他两人之间的任务重叠、身份暴露和互为任务目标都发生在一个过于压缩的时间段内,这不得不说有些蹊跷。那么鼬呢?他无从判断鼬是否知晓更多内幕,经过这一系列的事态变化,他甚至根本不确定鼬是否会向自己透露所有信息。 
   
  “为什么你忽然告诉我们这么多?”另一边的迪达拉感到不解,事实上他也刚得知自己工作单位的详细情况,在这之前,他一直以为自己走在成为007那样的传奇人物的大道上,现在看来,他在招募时所接触的信息与可能的实际情况差距很远。 
   
  “简单的说来,ROOT是一个隐藏很深的恐*怖组织,希望在座的各位对接下来将面对的局面能有个最基本的心理准备。”鼬站起身,从外衣口袋里摸出手机查看一下,“介绍的差不多了,我想我们应当尽快撤离此地。” 
   
  可是似乎已经迟了。 
   
  只听得清脆的玻璃碎裂声,两发催泪弹穿透餐厅窗户飞进屋里,经过厚重窗帘阻挡滚落在了离迪达拉很近的地方。迪达拉灵活窜开,紧接着房间里的人跟随鼬的手势引导,猫着腰进入厨房,鬼鲛反手关闭上玻璃拉门,而蝎终于撕扯开了一直抱在手中的巨大花束——里面露出一把黑漆漆的G36C突击步枪,他一言不发的拉开了保险,满脸兴奋,一旁的迪达拉见他这副表情默默挪远了几寸。 
   
  鼬吹了声口哨。“我喜欢你这朋友。”他对鬼鲛说,蹲在地上紧贴着烤箱。 
   
  “外面的家伙也太心急了。”鬼鲛笑笑,“离四十八小时还差得远呢。”他一边勉强打趣,一边压低身体搜寻着所有能够当作武器的东西。 
   
  “我们需要一个逃跑计划,在他们进入这栋房子之前!可我们连外面有多少人都不知道……”迪达拉皱着眉头。 
   
  “有两队全副武装大约八人,不,是九个人。”鼬凝视着手机屏幕。 
   
  鬼鲛苍白无力的质问道:“哦,好吧,别告诉我你还在家里装了监控……” 
   
  鼬挑起嘴角:“我在家里装的东西恐怕远远超出你的想象。”他说着在烤箱的设定按钮上进行了一系列复杂的操作,烤箱嗡嗡作响,不一会儿静止下来,门打开了,露出一条垂直通往地下的通道。 
   
  没有犹豫的时间了,他们踩着梯子进入通道,断后的鬼鲛从里面关上烤箱门,外面依稀传来了破门而入的声响。  
   
———— 
   
  鼬在黑暗中摸索一阵,昏黄的灯光亮起,原来通道的尽头是一个圆形的地下室。地下室面积不大,陈设非常简单,只有一只保险柜和一张轻便的木质靠背椅,从整洁程度可以看得出来这里的使用率并不低。 
   
  他们不敢贸然交谈,只是安静地交换着手势,鼬从保险柜里取出一些枪械和弹匣分给鬼鲛和迪达拉,蝎指了指手中的G36C用挑剔的眼神拒绝了鼬递来的M1911,鼬只得投喂般将那把M1911抛给了迪达拉,金发年轻人欣喜的接住塞在腰后。 
   
  那么,接下来呢? 
   
  鬼鲛询问的望着鼬,鼬报以短促的微笑,他对一些事紧张的时候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,但这时候鬼鲛不清楚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紧张,于是他什么也没说,接过了鼬递给他的手电筒。 
   
  只见鼬揭开地下室墙上的一块水泥板,里面居然暗藏了一个掌纹识别系统,鼬伸出手核对了自己的身份,原本看似是水板拼接的墙面上,一扇门缓缓打开,后面,下水道阴暗潮湿的气息迎面扑来。 
   
  鼬在最前方开路,后面紧跟着迪达拉,蝎把突击步枪担在肩上一副观光游览的悠然神态,走在最后面的是鬼鲛,因为身材高大的关系,他的步伐显得比其他人更加缓慢踏实。 
   
  鬼鲛举起手电筒:“这条下水道连接了整个街区,能通到公路。”  
   
  “是啊。”鼬含糊的回应道,打开手机屏幕。 
   
  迪达拉凑过去——屏幕里显示了戴着头盔手持武器的一队人在房子里到处搜查的景象。 
   
  “看装备和行动方式,这些人并不全是我们公司的人。”迪达拉分析道,“他们又从哪里增派了别的人手。” 
   
  “哈……我认得出这几个……算是我们的同事……”蝎指着屏幕中的一个人悠悠的说,“他的另外那一半头皮是我亲手剥掉的……你真该听听他当时的哭声……” 
   
  迪达拉试图忽略掉蝎的那番令人反胃的描述,于是他面对着鼬继续提问:“为什么两个公司的人会一起行动?这么说来,难道我们和他们的公司并不是竞争对手?那为什么公司要针对你和你丈夫下手?还有……照这样搜查下去,万一让他们发现了密道……” 
   
  “他们不会发现密道的。”鼬笃定的说。 
   
  迪达拉立刻反驳:“你以前说过,任务中不能过于相信自己。” 
   
  “没错,我相信的的确不是我自己。”鼬越过其他三人向身后望去,似乎在判断距离。“我相信的是你。”他看着迪达拉,从衣服里摸出一个遥控器,按了下去。 
   
  屏幕里,人、家具以及所有的一切都被一团明亮的火光吞没了。 
   
  连下水道里的他们都能清楚的感受到爆炸带来的震动。 
   
  “我预估过用量——不会波及到邻居的。”鼬轻描淡写的补充一句。 
   
  ——迪达拉奇怪自己之前怎么会把他的那一行李袋的“宝贝”忘得一干二净,同时,令他更好奇的是,自己那狡猾的上司究竟已经把他们的行动精确计算到了哪一步。 
   
  蝎默不作声的瞄着鬼鲛,鬼鲛并没有对刚才的爆炸大吃一惊,就算有,他也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。 
   
  而那个宇智波鼬,只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却没有追问鬼鲛和他所属组织的内情,这说明鼬掌握的信息比他们都要多,并且必然还隐藏着其他更复杂的秘密。蝎的所有直觉都在大声质疑着——鬼鲛啊鬼鲛,你实在蠢透了,就算自己被眼前这个男人卖掉也心甘情愿?要真是那样,那么你可是彻底的不可救药了。喂,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鬼鲛吗,那个经历过真实战争的战士,那个干掉过十几个“同事”的冷血男人? 
   
  终于,鬼鲛被蝎盯得有些毛骨悚然。“你走路看着前面啊。”他低吼道,“你这样一直把头转过来很吓人的你知不知道?” 
   
———— 
   
  他们屏气凝神的前行。行至一个三岔口,鬼鲛关闭了手电筒。 
   
  ——通往外面的井盖就在头顶,然而就在此时,一些简短的低语从拐角的另一侧远远传来,以一种平稳的速度逐渐靠近。从那些零星对话可以听出那些人正以四处移动的方式推进,这是非常专业的搜索方式,如果这时他们开启井盖,外面的光线就会透进来,那么这些身份不明的搜寻者便极有可能马上发起进攻。 
   
  忽然,响起一阵清脆的撞击伴着回声传出去很远——鬼鲛扔出了一只废弃的罐头,这一举动立刻引发了一串射击。 
   
  “你们走,我掩护。”鬼鲛轻声说着,从蝎手中扯过突击步枪悄无声息的消失在黑暗中。 
   
  蝎毫不迟疑的几步攀上爬梯,将井盖嵌开一条缝,迅速观察一番之后,跳下梯子。 
   
  “你们先走……我去支援他……” 
   
  “不。”鼬伸手拦住了蝎,“你带着迪达拉先出去,这里交给我。” 
   
  “我不……”迪达拉刚说了两个字便被鼬一把推上了梯子。 
   
  “小屁孩快滚。”鼬和蝎几乎是异口同声。 
   
  借着头顶那片圆形的亮光,蝎眼睛一眨不眨的最后看了一眼鼬。 
   
  “鬼鲛那家伙虽然那副样子…骨子里却是个浪漫的人……如果你敢欺骗他、出卖他……我会把你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撒在树林里……听懂了吗……”他一边抛出凶狠的威胁,一边愉悦的微笑,透着一股疯狂的天真劲儿。 
   
———半分钟后———— 
   
  “你们刚才说了些什么?”迪达拉急躁的问道。 
   
  蝎盖上井盖,慢条斯理的掸掸身上的灰尘,站起来,念出一串数字。“他让我们去冷水码头…如果四小时后他们还没有赶去和我们汇合……就拨打这个号码……报出‘渡鸦’……我想这可能是某种暗号……” 
   
  “渡鸦?什么意思?” 
   
  “我原以为你会比我清楚……”蝎揶揄着,用手打了个凉棚四处扫视。 
   
  “对了!还有,谁允许你叫我‘小屁孩’啦!?”年轻人忽然想到了之前的事。 
   
  红发男子翻翻眼睛:“那我该叫你什么……菜鸟?……” 
   
  迪达拉的胸腔挺了起来。“我说这位大叔!你是想打架吗??” 
   
  “啧啧……现在的小孩……真是缺乏教养……” 
   
  他们身处市郊一处僻静的公路边沿,周围是及膝的荒草,城市巨大的轮廓显现在公路的另一头。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拌着嘴,向不远处一座孤零零的加油站走去。 
   
  毕竟——且不论是否相信鼬的约定,先为自己搞到一辆代步用的汽车还是非常重要的。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 
【TBC】 
 

评论(1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