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弈冲

【正剧】鼬先生的婚姻危机(鬼鼬/史密斯夫妇AU)12 完结

Chapter 12 (完结)
  
  
  
 
  
  车下了主干道,开上一条只有两股车道的山间小路,眼前是一片静谧的乡村景致,缓坡上满是苍翠的植被,在愈来愈大的风中隆隆作响。
  
  路边高高树叉间埋伏的蒙面黑衣人轻盈跳下,悄无声息落在车顶,他举起机枪对准下方正要扫射,脚下行进中的车忽然方向一歪,撞向防护栏。黑衣人被甩出去,在空中调整姿势,落地。他看着那辆车失控的翻滚,一头栽进浓密的树林中。
  
  紧接着,背后升起一个高大的阴影。黑衣人惊讶的反身,用机枪枪管挡下一记重击。猎刀在枪管上尖鸣着刮擦出火花。
  
  见偷袭没有成功,干柿鬼鲛粗声粗气的笑笑,双手并用卸下了对方的机枪。
  
  “真抱歉,宇智波鼬不在这里。不介意的话,我倒是可以陪你玩一会儿。”
  
  
————山路尽头————
  
  这是一处有些年代的林间别墅,很久以前,这里曾经作为特殊训练的基地,如今早已拆去了岗楼和铁丝网,但却保留了纷繁错杂的出口和入口。它的外墙由整块青灰色巨岩砌成,周边铺满细碎的砂石,看上去就像一座独守秘密的堡垒。
  
  头发灰白的老者坐在石头长凳的一端,将手中的谷粒抛向屋后的空地,一些鸟雀叽叽喳喳的飞落,争抢啄食。这时有人在长凳的另一端坐下,和他一起默默望着吵闹的鸟群。
  
  老人摘下帽子,吹了吹,又戴上。“好久不见啊,鼬。” 
  
  “好久不见,志村老师。”
  
  “你一定不是来找我畅谈人生的吧。”志村团藏眯起深灰色的眼睛。
  
  鼬语气平淡:“您派我去ROOT做卧底却又想把我干掉,事到如今,我不过是想来做个公平交易。”
  
  “你多次违背我的命令,现在却还想讨价还价么,鼬。”志村团藏慈祥的笑起来,“我本可以让你成为整个中情局的通缉对象。”
  
  “但是您不能那么做,因为ROOT的幕后主宰正是您啊,志村老师。”
  
  团藏的视线转过来,鼬这时可以看见老人虹膜上那块天生的星状斑点,许多年前,那快星状斑点曾是一个令他心生敬畏的标签,然而现在再看来却只是一个普通的个人特征罢了。鼬不由的深吸了一口气。
  
  团藏将手伸进口袋,掏出一把谷粒:“你什么时候摘掉了身份识别芯片。”
  
  “您是指那个植在皮肤下的微型追踪器?”鼬淡淡的答到,“我刚刚把它取出来,寄放在朋友那里了。”
  
  “哦,看来取根和寺井那队人去错了地方。”团藏把谷粒洒向鸟群,有一只鸟拍打翅膀飞起,尾翼掠过他的肩头,被他单手捉住。
  
  “不愧是老师,身手依然如此敏捷。”

  “我只是比较喜欢掌控全局而已。”
  
  
————冷水码头————
  
  [“我需要你们帮我牵制住大部分敌人。”鼬急促而小声的说道。]
  
  [蝎站在下水道井盖下,懒洋洋的摸摸下巴:“这倒不是什么难题……希望对方不是些令人乏味的废物……”]
  
  [“我保证,他们都非常‘有趣’。”鼬笑着,用刀片划开了手臂——]
  
  ——迪达拉的塑料手表发出一阵惨绝人寰的尖锐笑声,把蝎从短暂的回忆中拉进现实。
  
  “又…怎么了……”蝎试图维持优雅。子弹擦着他的耳畔飞过,他回头一枪干净利落的崩掉了那名追踪者。
  
  迪达拉愣了一下。“不好!十一点方向的那颗定时炸弹还有十秒就要爆炸了!!”他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。
  
  蝎心中为之一惊——诚然他已经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充分见识过这位炸弹专家的威力了。“喂!你就不能稍微有那么一点点规划吗!?”
  
  然而在这紧要关头,对方却不知死活的笑起来:“哇嗷!原来你也会着急啊!哈哈哈哈!!”
  
  说什么也没用了,顾不上不明位置放出的冷枪,他们甩起胳膊撩开双腿竭尽全力朝反方向狂奔。以这辈子最丑陋的姿势逃命——蝎觉得眼前的一切正在被那个年轻人信马由缰的践踏成一场噩梦。
  
  一声巨响之后,他们都濒临失聪。只见阴沉的云层被映亮了,屋顶和人都被纷纷抛向高空,碎石劈头盖脸的打下来,蝎敢打赌那些洒落的飞屑里肯定掺杂了一些被烧焦的人体组织,一旁的迪达拉“好烫好烫”的叫着,仿佛自己是个不明情况的无辜路人。
  
  蝎低头抖落身上的碎屑,这时他看见地上斑斑点点的血迹。循着血迹,他望向迪达拉,而迪达拉的蓝眼睛也望着他。
  
  “看我干嘛?这又不算什么!”金发年轻人傲慢的说,脸色有些苍白。

  蝎拽过他的衣摆,只觉得手心一片潮湿,鲜血已经将这里浸透了。
  
  “你……什么时候……”蝎直直瞪着他。
  
  迪达拉打落他的手。“皮肉伤而已!大叔你啰嗦死了!我又不会拖累你!”
  
  
————山间别墅————
  
  志村团藏叹了口气:“对于止水的事情我感到很遗憾。”
  
  鼬知道,这是别有用心的示弱,现在的他已不再会被迷惑。“别这么自责,志村老师。干我们这行最忌讳拘泥于过去。”他调整着呼吸,以确保不显现出任何多余的情感。。
  
  “我清楚,从‘那件事’之后你便一直想脱离我的掌控。但事到如今,来这里用这些所谓证据来威胁我有什么用呢?你在ROOT也算间接为我办了许多‘规定外’的事,我们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啊——别忘记,这世上能证明你清白的恐怕只有我一个人了。”团藏看似浑浊的眼中,微微泄露出几丝犀利狠毒,这些当年外露的锋芒,随着岁月的流逝,逐渐被一种更危险圆滑的处事风格所掩盖。
  
  鼬礼貌的欠了欠身:“很抱歉,您可能要失望了,我早已将行动档案盗取出来做了备份,交到了另一个内部人手里,您知道的——仅仅是为了自保,以防有朝一日被您当作弃子。而我,我是有理想的人,不愿意这样随随便便死去。”
  
  老者听到他的话,静默了几秒:“别冠冕堂皇了,你不过就是想看到我失败的样子,这就是你的愿望?”
  
  “志村老师,别这么说,我可是您亲手教出来的、最优秀的间谍。”
  
  “哦?你就这样以‘宇智波探员’的称号为荣,你认为中情局的决策一定是正确的吗?”
  
  “我们师徒关于‘和平’的理解大相径庭,实在是很遗憾。但我也不是那么古板的人,如果您不算计我,那么,今后我们仍将会有许许多多合作的机会。”鼬沉稳的微笑着。
  
  “真是时光飞逝。鼬也变成了一个卑鄙的大人。”老者稀疏的说,脸上的皱纹中刻满阴沉。
  
  “得您真传。” 
  
  志村团藏摸索着衣兜,但并没有掏出枪或是什么别的致命武器。“信,快认输吧,你打不过那个大块头的。”他朝手中的对讲机说道,又抬头向树林招呼着,“佐井,我们该走了。”老人最后望望鼬:“正如你所言,以后我们仍将有很多接触的机会,请多保重。宇智波君。”
  
  鼬起身,郑重其事的深深鞠了一个躬——这是来自他们共同故乡的礼仪——此时在志村团藏眼中却仿佛一个深深的嘲讽。
  
  
———冷水码头———
  
  割草机轰鸣般的声响由远及近。一架黑色直升机出现在他们头顶上方。
  
  “这些人……还真是执着……”蝎倚靠着废弃集装箱,迅速检查了一下剩余弹药,“你身上还有什么可以对付直升机的东西吗……”
  
  坐在他脚边的迪达拉因为失血已经体力不支,他迷迷糊糊的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不可以,CO的威力太大了,是用来自爆的。”
  
  蝎阴森森的笑了:“自爆……绝妙的主意………”
  
  迪达拉用尽全力白了他一眼:“大叔你,果然,疯得可以。”

  “会在自己身上预备自爆装置的家伙……没有立场评论别人……”蝎说着,开始在迪达拉身上翻找CO炸药。
  
  金发年轻人,努力抬起头,眨眨蓝色的眼睛——直升机上,探出头挥手的那个人,格外眼熟。他顿时抓住了蝎翻找炸药的手。
  
  “是香燐。或许,我们得救了。”
  

———山间别墅———
  
  碎石铺就的院子中,停满了黑色轿车。屋主人早已不知去向,有人在这里拉上了警戒线,准备进行彻底搜查。
  
   “宇智波君,根据你的情报,我们已经搜出了ROOT总部和其他附属机构里的危险生化武器。”
  
  “麻烦你了,小南。”
  
  和鼬说话的是一名挽着利落发髻的黑衣女子,鬼鲛十分确定曾经在哪里见过她。后来他想起来了,这就是鼬的“姐姐”,只是她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着实让人难以将婚礼上那位风趣活力的女士与之联系在一起。
  
  “那么,志村团藏的事情你有什么打算?”小南看看鼬,又看看鬼鲛,没有显露出任何认识他的迹象。
  
  “目前,我只能确保他本人再也无法正大光明的在中情局内部活动。但他仍然有耳目遗留在组织中,他的网络甚至遍布世界各地,极具破坏力,没那么容易连根拔起。”
  
  “身处灰色地带——其实我们与团藏并无本质区别。在致力于保护大多数人安全的同时,也道德沦丧,渐渐失去基本的人性。”小南语调温和、毫无起伏,“这次,既然牵涉到了权力斗争,佩恩那边的意思是避免让特别行动组的人趟政治浑水,所以今后恐怕只能靠你自己了。我不清楚你手中抓住了团藏的什么把柄,但他显然不会轻易放过你的。好自为之吧。”
  
  
——————
  
  鼬一言不发的远离人群,鬼鲛默默跟上前去。
  
  风很大。
  
  “说谎就是我的职业,是我的一部分。”长久的沉默之后,鼬忽然说。
  
  鬼鲛努努嘴:“是啊。虽然一开始我也挺吃惊的,不过我也骗过你,我们扯平了。”
  
  “不,你不明白,这些谎言或许会害死你。”鼬摇摇头,睁大眼望着他。
  
  鬼鲛一摊手:“不,是你不明白——我虽然不如你聪明,可也没看上去那样容易挂掉。”
  
  “好吧,我唯一能承诺的就是:我真的爱着你的。”鼬皱着眉头费劲地呼吸,风吹乱了他平日里一丝不苟的黑发,“但……你是真的决定了吗?继续和我在一起,面对除了这个承诺以外的其他的那些——那些无穷无尽的谎言。”
  
  鬼鲛做出一副在思索的样子。“唔,既然谎言已经成为了你的一部分,那么我想我应该不用去过分介意它们了。”
  
  一种情绪在鼬的眼底暗涛般澎湃起伏,他低下头,又抬起。“我爱你。”他说,站在原地使劲闭上眼睛克制着。
  
  “你甚至不必提醒我这句。”鬼鲛笑起来,走过去拥抱了他,把他潮湿的双眼藏进自己肩头。
  
  “我…眼睛里进沙子了……”鼬闷闷的说。
  
  鬼鲛拍拍他:“我明白。”
 
  
—————几周后—————
  
  
  这回,他们坐在咨询室另一边的双人沙发里,穿着一模一样的印了彩虹的黑色T恤,鼬神采奕奕,手里拿着几面小彩旗。
  
  
  “我对你们这几个星期以来的进展很感兴趣。”
  
  鬼鲛不以为然的耸耸肩:“我们还不错吧。当然,有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会想……”
  
  “嗯哼,有的时候我还是会想掐死他。”鼬抢先说道,胜利者般瞄了鬼鲛一眼。
  
  鬼鲛弯起一个笑容:“当然,我们谁也不会真的那么干,那只是瞬间的念头,伴侣之间总会有摩擦。毕竟,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打算共度一生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,对不对?”
  
  
  “没错,这就是婚姻,我很高兴你们能认识到这点。”
  
  “嗯,是啊。我接受了他的建议……”鼬仓促的抚摩着修剪整齐的指甲边缘,“主动联系了家里,还一起见过了我母亲……我想这或许是个好的开始……”
  
  “是啊,没你想象中那么糟糕吧。”鬼鲛捏了捏鼬的肩膀,“生活中总有困难,我们必须一起面对。”
  
  
  “共同克服危机的经历能促进你们之间的关系。那么,或许你们现在能够更加坦诚地面对彼此了,是吗?”
  
  
  “是的是的。”鼬微笑起来,“我们还一起参加了今天的游行。喜欢么,鬼鲛?”他晃晃手中的彩旗。
  
  鬼鲛犹豫了一下:“唔,对啊,为LGBT群体发出声音是我们的荣幸……”他回应道,显得有些过分热切。
  
  “欧,亲爱的。”鼬善解人意的望着鬼鲛,“在我面前你可以开诚布公。”
  
  “好吧,其实我一直都不喜欢这样的公开场合,周末我更喜欢去钓鱼或者看棒球赛。”鬼鲛飞快的说。
  
  鼬眯起眼睛。“这是有意义的活动。”他的笑容更温和了,“你会习惯的。”
  
  鬼鲛做了个鬼脸,朝咨询师一摊手:“看到没?我们总是这样开诚布公。”
  
  “不然我怎么知道你究竟对我有什么意见!”鼬瞪着身边的人,但对方握住了他的手,将他内心的所有责备化为乌有。
  
  咨询师笑起来,扶了扶眼镜:“那么,你们接下来准备……”
  
  “诶……”鬼鲛插嘴道,“你倒是再问问那个有关‘性’的问题啊。”
  
  “鬼——鲛——”
  
  “好吧。那就回去再说。”
  
  
  
  

  【片尾曲】
  
  
  

  【字幕】
  
  
  
  
 

 
  【彩蛋】
  
  “所以,你这是打算拒绝我的招募。”宇智波鼬眯起眼睛。
  
  “是啊!”迪达拉大刺刺躺在医院病床上,双手垫在脑后。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,他的气色好多了,头发也长长了不少,松散的遮住脸颊。
  
  鼬侧过头去,小声嘀咕道:“啧,见鬼,又要重头开始物色新人。”
  
  “你手下不是还有香燐。”
  
  “欧,我倒希望她能成为我手下,可惜那女孩是MI6的人,我们不过在任务中偶遇罢了。而且‘香燐’也只是她众多常用名中的一个。”
  
  “哈??MI6??那不是……”金发年轻人瞪大眼。
  
  他的前上司摆摆手:“那个不是重点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。”
  
  “我准备和一个有趣的家伙合伙开个店,专门提供新奇玩意儿。”迪达拉开心的从床上坐起来,“给你还有小南这类人。当然如果你亲自来的话,我可以提供优惠呢,嗯!” 
  
  “那我可要拭目以待了。”
  
  “快到约定时间了!”迪达拉看看墙上的时钟,“那家伙喜欢准时。”
  
  这时,有谁轻轻叩门进屋。
  
  ——是蝎,身穿剪裁考究的浅褐色细呢三件套,手捧巨大的一束向日葵,看上去既温和又茫然。
  
  “我不知道……探望病人应该带什么……………”
  
  
  

  
【鼬先生的婚姻危机——鬼鼬,史密斯夫妇AU,FIN.】

P.S.: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!我好怕坑掉~~所幸还好~~终于完结了~~(>_<)~~
还想弄一两个番外~~但是照之前的更新速度~真没勇气做保证呢~~(>_<)~~还是随缘吧!
再次谢谢看完这文的各位!!鞠躬!!比心!!

评论(33)

热度(1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